鬼岛智乃

不定时上线更新,慎关
(什么圈子都要玩一玩说的就是我

<纷至杳来>


*主蓝忘机

*乙女BE向








“蓝湛,你早就知道我剩的时日无多了对不对,为什么要骗我骗到现在。”










1.




临安徐氏,百年前西湖边建立起的一户仙家,历史渊源,族人零落,道法鲜见还难修难破。







2.




秣陵苏氏污蔑临安徐氏为夷陵老祖正名,在那年的水深火热之中,被灭满门,徐南窈是全家上下唯一一个活下来且没被发现的。








3.




她是徐氏唯一的嫡出小姐,是独苗,亦是蓝启仁义女,翌日便被暗中接到了云深不知处。当今世上唯有她一人还在修临安剑法。为了保护她,不被人发现,蓝启仁令其隐姓埋名,另取“蓝杳”为名。



杳,杳无音信的杳。





4.




起初,蓝杳心如死灰,用阵法把自己锁在屋里哭了很多天,云深不知处上上下下都以为她要哭瞎了。




蓝忘机试了好多次才破了那独一无二的阵法。




进门的时候他只看到一个瘦骨嶙峋的姑娘在熟睡。她边睡边流泪,泪痕划破了她如凝脂般的肌肤。




他的心好痛啊。却憋不出半个字来。




又有谁能理解他呢。






后来等追捕徐家余党的风头过去了,蓝启仁便又闭关修炼,蓝曦臣出门求学,只由蓝忘机掌管姑苏蓝氏。








5.




“阿杳如果一直以这样的状态去修炼,怕是会走火入魔。”




“如何是好?”




“忘机,你,负责解开她的心病。”








6.




人们也真是无知,他们嘲笑蓝杳没点女修的气质,讽刺蓝杳弱得像个一吹就被吹倒的稻子,不堪一击。




也可怜他们没有想到,蓝二公子居然为了这个小姑娘说话。






“不准嚼她的舌根。”








7.




其实,蓝湛很早就喜欢她了。




在他小时候,第一次出远门独自夜猎那天,一不小心被邪祟缠身。是她帮他赶走了邪祟,帮他处理了伤口,还让他注意安全,要他定时敷药治疗,以免落下病根。




“忘机会一直记得姑娘的。”








8.




后来,蓝杳差点走火入魔——那时是在陪蓝忘机夜猎。




好在蓝忘机用尽全身灵力把她救了回来。




可惜的是,她看不见他慌张又害怕的神情,看不见他眼角噙着的泪。




蓝忘机只是没想到,蓝杳竟会再次奋不顾身的扑上去,以身试险,为他挡住邪祟。






“邪祟侵入五脏六腑,她四肢瘫痪,面色惨白,灵力正在一点点消散……按照蓝姑娘的修为来说,这点邪祟应该不是她的对手,怎么会……”




“她,或许是想自尽罢了。”








9.




蓝杳醒了,她看见蓝忘机苦着脸在为她弹奏清心音。




“蓝湛?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为何救我?”




“...不为何。”








10.




蓝杳第二次走火入魔,是在一天夜里。




蓝忘机仓惶赶到,见她一袭赭色长袍,披头散发站在漫天雪花下,像一个孤独的仙子在和冰雪作伴,又是哭又是笑。




她回头,拔剑出鞘,架在自己脖子上,红着眼望他,“为什么救我?到底为什么?




蓝湛你说啊,我求求你告诉我好不好……你若是不说,我就死在这里。”




“…我不想失去你。




我,心悦你。”








11.




他们交换了心意,和好如初,关系更近了一大步。




蓝杳的心态也好了不少。




不过他蓝忘机差点就天真的以为,是他亲自解开了蓝杳的心病。








12.




第二年深秋,枯黄的落叶纷飞,枫叶染红了云深的半边天。她以为这是喜庆的象征。




蓝启仁和蓝曦臣都回来了,仙门百家也都来参加蓝湛和蓝杳的婚礼。




婚礼朴实无华,除了证词用了华丽的词藻,蓝湛给予了她可靠的承诺,并无其他过于耀眼夺目的细节。




同月,他们如愿怀上了子嗣。








13.




又是一年夏末秋初,蓝杳生下了孩子。但却真正走了火,入了魔。




这次谁都没能把她救回来。








“当年苏涉很早就给我下毒了。他见不得临安剑法凌驾于他们秣陵苏氏之上。所以这一切——包括我有孕,都是他预料之中的。




其实你也早就知道了,是不是,蓝湛?




你为了不引起我的心病复发,到底做了多少傻事,自己承担了多少痛啊。




傻不傻啊你……”






“阿杳……”






“蓝湛,别哭啦,多大个人了。




你不许太担心我知道吗。我从来都不会怪你。




想我的时候,就看看孩子吧。




记得告诉他,他的母亲很爱他,以后要乖乖听父亲的话,好好修炼,不要乱入尘世。




还有,谢谢你啊蓝湛,一直在包容我。




我好爱你啊。”








14.




蓝二公子抱着蓝杳很久,久到他都已经忘了时间。








“那么多天啊,他真的都没再出来过?”




“当然出来了。只是那时他一出来,就把秣陵苏氏灭门了。据说苏宗主可是在牢中关了九九八十一天,饱受毒蛊的折磨,最后被含光君亲手挫骨扬灰了的。”




“哎,他含光君那可是一世清正廉洁的名誉啊,竟然……这该是有多爱他的夫人。”








15.




后来的人,早就不记得什么临安徐氏了,更别提什么徐小姐了。


但他们记得有一个姑苏蓝氏的含光君,也记得含光君很爱他那个苦命的夫人。




“但愿以后的我们,能够纷至杳来,岁岁平安,静度余生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瞎搞的一个楔子(?)反响好的话会扩写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5)